[ 路徑圖 ]


 凱米颱風於7月19日14時形成,在關島西南西方海面上向西北西移動。有別於前一個威脅台灣的碧利斯颱風,凱米的環流雖不大,但中心附近的對流雲簇時而爆發,使其能夠穩定發展強度。21日14時,凱米增強為中度颱風;20時,颱風的中心氣壓降為960百帕,是其強度最強的時候。
 受到太平洋高壓強勢的導引之下,颱風沿著高壓西南緣繼續朝西北西前進,對著台灣而來!23日14時,凱米的海上颱風警報發佈。然而此時凱米颱風周遭的大氣環境已經開始對其發展不利,高空垂直風切強勁、颱風北邊的台灣東方海域高層乾燥空氣相當明顯,再加上此一區域海水溫度較低等因素,抑制了凱米增強,甚至還有稍微減弱的跡象。23日23時,氣象局針對台灣東南部地區發出陸上警報!衛星雲圖上看,凱米中心附近的雲系結構仍然紮實,但颱風眼則始終未完整地發展出來。
 24日14時,凱米西進到了北緯21.7度,東經122.9度,其暴風圈開始接觸台灣東南部陸地,此後花蓮、台東一帶的風雨愈趨頻繁;入夜以後,颱風中心逐漸靠近,風雨大幅轉強,台東成功更在23時左右吹出17級的瞬間最大陣風!隨後,颱風中心於23時45分自台東成功登陸,颱風雲系外圍的北部地區雖幾乎沒有太大降雨,風勢受地形影響則頗為強勁。
 隨著凱米颱風跨過中央山脈,南部地區的風雨開始出現。25日清晨4時5分左右,凱米中心從嘉義東石附近出海,上午並通過澎湖附近;下午兩點其減弱為輕度颱風,傍晚由福建晉江附近進入中國大陸。這段期間當中,南部各地及東南部的部分地方仍有豪大雨。
 凱米颱風的陸上與海上警報於26日2時全面解除;14時,其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。凱米侵襲台灣,除了成功出現前述的17級陣風以外,蘭嶼亦有14級,澎湖、金門、台南、高雄及颱風環流邊緣的蘇澳、台北等均有10級風;雨量方面則以屏東縣尾寮山的544毫米為最多。颱風並造成了四人受傷,此外全台農業損失達一億三千多萬元,花東一帶還有電線桿被強風吹倒導致數萬用戶電力中斷。一大一小兩個颱風,一前一後撲向台灣,對台灣民眾來說還真是苦不堪言!